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11-04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结对洛南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继良、马川鑫,成员单位负责人,暑期赴洛南脱贫攻坚村域规划编制社会实践活动带队专业课教师李岳岩、陶毅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苏三庆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脱贫攻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十九大报告再次提出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使全国人民共同步入小康社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人民、向全社会甚至全世界的庄严承诺。学校学科专业特色鲜明,科教实力强,结对帮扶义不容辞,我们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对口扶贫洛南县各项工作。

苏三庆就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按照学校“结对帮扶洛南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对照检查,聚焦“五个帮扶工程”列好倒计时表,布局好进程,把握好进度。示范点工作重点对接及早落实,面上工作抓紧实施,确保整体工作协调推进。二是强化合作,落实好各单位工作责任。加强与洛南县对接沟通,进一步挖掘学校和洛南县双向资源和潜力,协调好学校专业技术、产学研对口帮扶项目,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助力脱贫致富能力。三是认真总结凝练,抓好落实,使我们的成果在洛南县开花结果,争取在洛南县“产学研基地”挂牌;多方听取意见,认真完善整改,年底前形成最终可实施的136个村庄村域规划整体方案。四是扶贫工作办公室整体协调,按照省委要求及时总结汇报工作,加强信息报送通报。

会上,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学校“结对帮扶洛南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工作进程、存在问题及后续工作着力点进行汇报,李岳岩汇报了洛南县16个乡镇136个村庄整体村域规划编制进展情况。

张继良指出,学校师生暑期充分发挥专业学科特色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要尽快总结凝练,形成我校在陕西省高校扶贫工作中独一无二的扶贫工作成果;二是要加紧与省扶贫办、洛南县对接,争取多方支持,加快成果转化与建设,使村域规划成为现实,做大做强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帮扶工作;三是团委要总结实践育人成果,及时上报,并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做好青年学生活动育人再教育工作。

马川鑫指出,学校上下齐心认真开展此次专业技术智力帮扶工作,后续还需持续用力不断推进。一是扶贫工作办公室要进一步协调各方,加紧谋划,拿出具体举措,力争各项工作朝前做,争取多出成果,快出效果;二是工作推进过程中要不断挖掘典型做法、好经验,加强宣传报道;三是要统筹我校陕西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生活学习就业帮扶等工作,统筹产学研帮扶,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