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荣获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11月12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暨第二十六届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在济南举行,这次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产学研协同创新,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就产学研合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建设、创新设计、智能制造、校企合作、健康中国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和项目对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龚正出席了当天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我校副校长黄廷林教授主持完成的“水源水库水污染控制扬水曝气系列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土木学院邓明科教授荣获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奖。这是我校继2014、2015、2016年之后连续第四次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领域获此荣誉。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是目前我国唯一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由科技部和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国家发改委等24个“国”字头单位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和颁发。该奖设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以及产学研合作工匠精神奖六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