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雁塔学者”论坛

来源:  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至17日,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会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雁塔学者”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海内外5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16日下午,开幕式及主题会议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基层办(党建办)主任梁宏贤,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正处级)任春林、省委组织部卢君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代表学校致辞,校长刘晓君做人才工作报告,开幕式由副校长王树声主持。受邀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梁宏贤代表省委组织部对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与人才队伍,欢迎和支持海内外各类高端人才加入这支队伍;陕西将会尊重关心爱护和支持人才,为各类人才提供好服务;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雁塔学者”论坛为契机,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汇聚天下英才,不断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和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情况,他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向全球青年英才发出诚挚邀请。他希望青年学者通过学术讨论和交流,加深对学校的全面了解,促进与学校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和合作。

校长刘晓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学校的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情况。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将积极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也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来校建功立业、共谱新篇。

教师代表、土木学院杨勇教授向青年学者介绍了个人的发展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收获与体会。青年学者代表、丹麦奥尔堡大学助理教授张自立,浙江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王茹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科研经历,表达了加强交流与合作、来陕来校工作的愿望。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青年学者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17日,各学院还举办了分论坛。各青年学者围绕自己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交流。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是陕西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聚焦追赶超越目标,激发人才活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陕创新创业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

“雁塔学者”论坛是我校主办的人才引进论坛,也是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的分会场,旨在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就相关领域的前沿科技热点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促进与会学者与我校相关学科教师建立联系和合作,加深与会学者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全面了解,促成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校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