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深入推进洛南县扶贫攻坚对接工作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我校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一行十余人赴洛南县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对接工作。

上午,扶贫攻坚工作对接会在洛南县政府会议室举行,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洛南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宇鹏出席会议,并与我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江中文介绍了本次校县帮扶推进对接的主要工作内容。建筑学院副院长李岳岩教授介绍了我校编制洛南行政村庄村域规划的整体方案、以及目前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代表洛南县政府对我校校长刘晓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帮扶工作以及前期开展的大量具体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璩泽涛立足洛南县发展实际,从洛南乡村民居传承保护、城乡区域规划设计、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发挥等方面对我校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需求,他希望学校站在全局和长远角度进行规划设计、落实扶贫攻坚计划,继续充分发挥我校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为洛南县提供全面、系统的村域规划方案,为实现洛南县宜居人居城市目标和实现城乡快速发展提供更多的专业技术支持。

在听取洛南方面对接需求的汇报后,校长刘晓君作了讲话,她指出,十九大报告对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好陕西省委追赶超越和扶贫工作的会议精神,落实省委高教工委关于深度贫困地区“双百工程”精准对接工作,前期学校和县政府积极配合,做了一系列具体对接工作,这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好洛南县136个村庄村域规划,做好典型示范项目的研究、设计和推广工作;同时结合专业特色,选好突破点,以对接项目进行带动引领,进一步提升洛南县的核心竞争力;针对基础教育帮扶和干部培训工作,刘校长表示教育脱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环节,作为高校,有责任也有义务帮扶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帮扶洛南县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发展,为洛南县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刘晓君最后代表学校表示,作为一所具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的高校,学校在各个发展时期都为国家、行业和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做出过积极的贡献,学校一定会秉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认真把本次校县帮扶对接工作落细做实。

座谈结束后,刘晓君一行在洛南县政府县长王宇鹏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洛南江南风情特色小镇——花溪弄、音乐小镇、大学城等地,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