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三原县陂西镇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适逢渭北革命根据地建成85周年,2017年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三原县陂西镇进行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同时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三原县陂西镇党委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三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刚、共青团三原县委书记周宝、陂西镇党委书记邵宏刚,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必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焱出席了本次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陂西镇党委、政府相关人员及马院部分师生代表。仪式由陂西镇党委副书记郭亚平主持。

渭北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由三原县党组织和渭北党组织在西北地区创建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以三原县的武字区、心字区为中心区域,包括三原、富平、耀县、泾阳和淳化五县交界处和高陵县、蒲城县、白水县的部分地区,总面积约750平方公里,人口4万多。从1931年5月创建到1933年8月遭敌残酷围剿失守,坚持红色割据两年多,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地方当局的反动统治。渭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是陕西共产党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首次伟大尝试,是陕西共产党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成功尝试,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依托,不仅在西北革命根据地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适逢渭北革命根据地建成85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应邀前往三原县陂西镇为基层党政干部做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宣讲报告。杨书记分别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我国公民道德现状、习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等五个方面,深刻阐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思想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基本方略,并强调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是筑牢人民信仰、国家力量、民族希望的基础工程。杨书记用生动通俗、“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深深地吸引了在场干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宣讲结束后,马院师生与陂西镇干部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对于广大基层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达成社会共识起到积极作用。

11月23日上午,同时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仪式开始,陂西镇党委书记邵宏刚首先对三原县陂西镇做了详细介绍,且高度评价了校地合作的积极意义,并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实践基地落户陂西镇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与陂西镇党委书记邵宏刚签订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陂西镇党委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仪式最后,三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刚与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必征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在渭北革命根据地的揭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了解民情民意、增长实践才干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锻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