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出席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7-11-28  浏览次数:

11月25-26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青岛理工大学召开。我校校长、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刘晓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秘书长王正华,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牛荻涛,以及清华大学、东北大学、中南大学等15所理事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刘晓君理事长首先向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东北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三所理事单位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发展态势,积极分享研究生教育优秀成果和先进教育理念,不吝指导其他理事单位发展进步,携手共促冶金行业高校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她认为,本次研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在“一带一路”全面实施的新阶段,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全面启动期,围绕冶金行业高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召开的一次饕餮盛会,为冶金院校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拓宽了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她强调,研究生教育位于高等教育的顶端,肩负着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与发展创新科学技术的重要使命。研究生教育代表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在高等教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引领“双一流”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因素。希望各理事单位紧密合作,以新时代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共同探索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之路,共同谋划改革创新之策,协同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

在预备会上,研究会表决通过了理事单位增、改选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要点》。各理事单位围绕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与评价、研究生培养过程监控落实、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措施以及学位点合格评估等主题展开了研讨与交流。

我校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