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为青年学子做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

12月5日晚,草堂校区2017年秋季大学生党校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建大学子的辉煌篇章》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就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青年学子做了首场辅导报告。

苏三庆指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均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有必要、也有责任学懂弄通并做实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实践。

苏三庆从新方位、新判断、新使命、新思想与新部署五个方面为大家解读十九大报告,引导青年学子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他表示,未来五年,我们党将会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推进社会各方面改革,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科学谋划、沉着应对,走好、走实每一步,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年学生一定要在新时代作搏击青春的弄潮儿,真抓实干引领新气象,奋力拼搏展露新作为。

苏三庆指出,十九大精神对高等教育和当代青年提出了时代要求。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当代青年应该在几个认识上下工夫。要充分认识到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要充分认识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要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环节,广大青年学子应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作自己人生的一粒重要扣子,只有扣好了这粒扣子,才能在未来实现个人的长足发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苏三庆就如何做新时代的好大学生向大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在主动学习的基础上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实现理论的升华,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信仰,做好自己,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去影响更多同学。二是增强大国自信,勇于奉献青春,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要将远大理想、个人梦想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奋力实现中国梦。要将远大理想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结合起来,与世界人民一道,同呼吸共命运。三是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在深入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深刻认识社情国情,在社会实践中不断促进自身成长,在社会实践中积极奉献、服务社会。四是传承建大精神,弘扬四实校风,胸怀理想,知行合一,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报告最后,苏三庆勉励广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校团委全体干部、草堂校区学生辅导员与本期学员一起聆听了此次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