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挑战杯”)动员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上午8:30,由校团委和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7-2018学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挑战杯”)动员会在雁塔校区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有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校团委、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小组组长、学生代表等。

会议首先由校团委书记陈向阳解读《关于举办2017-2018学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文件并安排部署我校2017-2018学年创新创业竞赛的相关工作。他结合“粉体杯”、“互联网+”等竞赛,重点介绍了我校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目的意义,并对做好我校承办的2018年陕西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说明。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介绍了我校双创工作的基本态势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介绍了学院在“挑战杯”及创新创业工作上的经验。他从机制、平台、时效和抓手四个方面分析,强调应加强顶层设计,构建符合本院(系)特点的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机制。教师层面应建立绩效考核、职称评定、成果奖励等引导机制;学生层面应积极培养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结合的竞赛氛围,将奖学金评定、免试研究生考核、竞赛成果与学术成果互认等机制有效打通。

动员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朱文凯做了“点燃激情、培育团队、扶持重点—为学生搭建勇于创新创业的开放平台”的报告,报告从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认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以能力素质拓展“第二张成绩单”为牵引;形成“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孵化”的育人体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指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应该从更宏观角度出发,积极树立双创工作全校一盘棋的理念,结合国家形势发展和时代要求,思考教育工作中最本质的问题。同时他希望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校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应有效沟通协调,实现资源的耦合,力争在2018年“创青春”等竞赛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