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当选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12月6日-10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我校民盟主委、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78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71名委员组成的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委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郝际平教授当选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

郝际平教授与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副省长张道宏合影

郝际平教授自担任我校主委以来,认真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民盟基层组织的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积极组织开展特色活动,不断增强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带领广大盟员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我校民盟也多次获得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的表彰。

郝际平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工作,自担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以来,在科技、教育、民生等领域深入开展社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完成提个人提案47项,《关于提高我国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建议》经盟省委、盟中央编报,提交全国政协会议,被评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提出“大力发展钢结构”等相关提案,“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被明确写进2016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鉴于郝际平教授在科技、教育领域的特殊贡献其先后于2010年获陕西省教学名师,2009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00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2014年分别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4年获中国钢结构三十年杰出贡献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