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王树声副校长会见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校长一行

来源:国际处 艺术学院  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1日上午,我校副校长王树声教授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我校访问的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Univerza v Ljubljani,以下简称卢大)校长伊戈.帕比奇(Igor Papič)教授和经济学院国际交流处主任、孔子学院院长达妮耶拉.沃里奇(Danijela Voljč)女士一行。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贾雷刚、艺术学院书记杨晴、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培学等参加了会见。

王树声副校长会见卢布尔雅那大学伊戈.帕比奇校长

王树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院系设置、学科发展现状、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重点介绍了艺术学院与建筑学院学生在历年大学生设计竞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对与卢大开展校际间的学生联合培养、交换生互派、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设想。

帕比奇校长介绍了卢大的情况,表示期待能够与我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并盛情邀请我校领导与老师访问卢布尔雅那大学,就具体合作事项与卢大相关学院进行交流。

帕比奇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游览了学校校园。我校浓郁的办学氛围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给校长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帕比奇校长一行骑行游览我校校园

卢大成立于1919年,是斯洛文尼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类高等学院,是中东欧最好的大学之一,设有建筑学院、经济学院、美术和设计学院、艺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机工程学院等23所学院和3所研究院。卢大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多所国内院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