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学术交流会暨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28次年会

来源:校办  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12月21-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学术交流会暨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28次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校长刘晓君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报告。

在题为《提高大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探索与实践 》的主题报告中,刘校长以我校为例,结合长期以来对提高大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研究与实践,从概念框架、培养路径、实现矩阵、培养系统、实践效果等五个方面,对如何提高大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提出,大学除培养学生具有某一专业和跨学科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外,还应培养他们具有社会责任感、社会适应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实践与创新能力。报告中,刘校长还对大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点培养路径和重要环节进行了分析。

参加会议的有郑州大学、云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61所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的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