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科技处 宣传部  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12月22日,陕西省科技厅会同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在我校组织召开了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任组长、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任副组长的专家组十一名专家,在深入考察了西部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草堂校区和雁塔校区实验场地及公共实验平台,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方案的专题汇报后,对实验室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基地处处长周平、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六处处长姚文柱及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等领导出席会议。

论证会分为两个环节进行,分别由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和专家组组长郭烈锦院士主持。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是我校的头等大事,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实验室考察指导,论证审查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这对于进一步加快重点实验室建设步伐,把握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有重要意义。

西部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从建设目标、基本概况、目标任务、能力建设、运行实施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运行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形成论证意见,一致认为,该实验室特色突出、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合理可行,具备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条件,符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建议尽快启动实施。

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六处处长姚文柱、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分别讲话,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基地处处长周平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校长刘晓君最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政策保障,保证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开展。学校将认真听取和采纳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整合学科资源,汇聚研究团队,拓宽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的合作,使实验室成为我国西部绿色建筑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和高水平成果的研发基地。

副校长郝际平、牛荻涛、王树声出席,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国资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科办、人事处、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和带头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