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7日,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顺利完成所有赛程,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出席比赛,校纪委、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网络中心等处室负责人、各院系主管教学的院领导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角逐,理工组土木工程学院丁怡洁等4人获一等奖, 材料与矿资学院徐品晶等6人获二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王海涛等6人获优秀奖;非理工组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郴保等3人获一等奖、体育系贾丽欣等5人获二等奖、 艺术学院王洁非等5人获优秀奖;经过评审专家的推荐,理学院鲁萍和文学院王玮薇两位老师获得本届比赛的特等奖;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理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党委书记苏三庆在开幕式上讲话

校长刘晓君在闭幕式上讲话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在总结我校多年来的竞赛经验基础上,采用了教学竞赛综合评价体系。在为期两学期的工作中,分别开展了院(系)初赛、参赛教师日常课堂教学效果评审、学生评教、教学设计评审、课堂教学现场竞赛(决赛)5个评比环节。对参赛教师日常教学是否用心,能力是否一流;制定的教学设计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运用效果如何;学生对其师德师风评价如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考察,从而全面客观的反映参赛教师的实际教学能力。

在17日的决赛中,学校邀请了在陕高校的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组成专家评审组,参赛教师分理工组和非理工组两个组别,现场从5个提交的教学节段中抽取一个进行15-20分钟的讲授。为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本届比赛组织了全校青年教师现场观摩,聘请了教学经验丰富的国家级教学名师进行现场点评等活动。既可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和与同龄人、教学名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提升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实践平台。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对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推动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