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7年优秀辅导员述职答辩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我校2017年优秀辅导员述职答辩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答辩会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答辩会。答辩会由学工部副部长范鹏飞主持。

优秀辅导员候选人由本人总结自评、学生满意度测评、院(系)考核推荐和学校资格审查四个环节产生,全校共遴选了21名辅导员参加答辩,评委由与会相关部门领导及院(系)副书记担任。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重温了辅导员誓词。在答辩过程中,21位辅导员先后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工作感悟及存在问题、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逻辑清晰、观点鲜明、新意辈出,充分展现了我校优秀辅导员的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一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参评辅导员的特色工作展示和精彩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马书记也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目前学生工作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辅导员正确对待教师和干部的双重身份,忠于职守,做最好的自己;二是希望辅导员要开拓创新,提炼工作成果,勇攀学生工作的新“高峰”;三是希望辅导员要敞开胸怀、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述职答辩结束后,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包饺子、茶话会等庆新年联谊活动。

据悉,本次优秀辅导员评选、联谊活动由学工部、校团委和研工部共同组织,旨在搭建学生工作干部交流学习平台,促进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提升,推动我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