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志昌主持,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委监察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新任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讲话

党委书记苏三庆对所有新任处级干部履新表示祝贺,指出廉政谈话是党管干部的一个基本制度,也是组织对广大干部的一种爱护。 苏三庆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使命的高校领导干部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贯穿于工作岗位之中,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有大局意识、奉献精神。二要勤思善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精髓,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融入到本职工作,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学习、实践、再认识、再实践,不断提升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担当起、履行好责任,要勇于、敢于、善于担当,要谋划好工作,落实好工作,攻坚克难。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想抓、敢抓、会抓。四要严于律己,做勤政廉政的模范。严格按照党的“六大纪律”要求自己,要知敬畏、守规矩,管好自己的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五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讲班子团结。要讲规矩、讲原则,班子内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既有民主又有集中,要坚守制度、规矩和原则,多沟通、交流,增加理解、支持。苏三庆希望新任处级干部能够认真体会学校党委和纪委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用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讲话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强调,所有新任处级干部要弄清楚岗位职责、认真思考如何做好分管领域工作,树立履职中的规矩意识,在尽职尽责中做普通人,完成好普通人的使命。要认真遵守党的“六大纪律”,模范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加强作风建设,多学习文件,加强理解,形成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希望大家能够守好一方职责,履行好自己的使命,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好自己的工作。

会上,新任处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和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关怀和信任。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尽快转换角色,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廉洁自律,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