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产学研深度融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 “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授牌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01-22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由省科技厅主办的陕西省产学研深度融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工作推进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平台负责人王磊教授出席,省科技工委委员、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主持会议。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共建高校、企业、院所代表,各地市科技局、国家和省级高新区负责同志,中省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怀斌宣读了省科技厅关于同意组建校企深度融合新型研发平台的批复。卢建军为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等五家校企合作共建新型研发平台授牌。副校长郝际平和陕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田建民代表双方接受了授牌,王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卢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快“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实现我省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构建符合我省发展实际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的现实需要。各平台的校企双方要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才活力,推动平台高效发展,支撑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目标,实现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校企合作共建新型研发平台是指企业(转制院所)依托高校建立的“四主体一联合”(企业作为投资、管理、需求和市场主体)的新型研发平台。研发平台由企业牵头,依托高校组建,利用高校各类创新资源,校企双方针对企业创新需求共同确定研发课题,企业、高校、政府共同出资设立联合资(基)金给予支持,研发过程以企业模式全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