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1-24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下午,学校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六个重点”,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省委高教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贾崇吉到会督导并点评讲话。

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了新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通过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召开,教代会(工会)、学生会(研究生会)、师生代表和党外人士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在此基础上,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苏三庆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在思想建设、政治规矩、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校领导班子从抓好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武装;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一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诚相见、推心置腹,体现了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起到了发现问题、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作用。

贾崇吉对学校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呈现了几个特点: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二是查摆问题严肃认真;三是原因剖析深刻到位;四是开展批评真心诚意,严肃认真,积极健康;五是整改措施务实有力。

贾崇吉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根据当前形势要求,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要按照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把全校广大师生思想认识统一到“六个聚焦”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认认真真抓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细分细化,分级分层,抓好落实,攻坚克难,出实招,见实效。班子各位成员要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团结合作的精神,主动作为。要加强对一些重大问题的调查探索,实现新突破。要认真听取广大基层的意见建议,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班子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谋划部署好2018年学校的重大工作,实现追赶超越的既定目标;三是要在适当范围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通报,并按规定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苏三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和对存在问题根源的剖析,作了较为深刻的自我批评,也对今后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思路,相互间开展了真诚的批评帮助,会议气氛严肃活泼、积极向上,达到了团结鼓劲的目的。贾崇吉书记的指导讲话,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和很好的意见建议,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舞,也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将认真学习完善、整改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标志,所以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高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最后,苏三庆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信念”,做好“四个服从”,从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二是要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抓好学校党的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加强廉政风险的防控,加大正风肃纪的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以干部作风促师德教风,以师德教风促学生学风,形成良好的校风;三是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征求的意见及剖析到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间,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推动学校发展,聚焦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追赶超越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