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我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代表常委会做了述职报告。校长刘晓君总结回顾了学校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苏三庆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常委会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四个服务”,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对接“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对标“追赶超越”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较好地发挥了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

苏三庆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抓落实。切实把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要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要策划实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对学校重大工作、重大活动和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的宣传,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提高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要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建设。完成任期届满学院党政班子换届工作,及时调整、补充干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三项机制”运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苏三庆还就召开五届十次教代会,筹备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校长刘晓君简要回顾了2017年工作。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争创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按照“以质量特色求生存,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服务奉献谋支持,以精细管理提效率”的发展思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奋力追赶超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刘晓君指出,2018年,学校将对标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聚焦学校追赶超越目标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结合本年度工作实际,刘晓君从深化综合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标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开放办学水平;加强公共服务保障建设,夯实学校可持续发展基础等方面部署了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

会议宣布了2017年度学校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分为4个小组,对我校2017年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要点以及苏三庆书记所作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