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来我校调研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副厅长刘建林,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一行来到我校,就学科建设和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并与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出席。

苏三庆代表学校对王建利厅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苏三庆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教工委以及省教育厅的大力的支持下,学校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希望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学校也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争取更大进步。

刘晓君向王建利一行汇报了学校学科建设以及雁塔、草堂校区建设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学科评估情况以及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路和做法等,她表示,学校将认真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一龙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听取学校相关情况的介绍后,王建利对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王建利指出,学校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许多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学校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全面立体,有任务要求、有项目举措、有资金配套,有定量考核,形成了一个闭合回路,取得了实效,非常难得。王建利强调,学科的逻辑就是大学的逻辑,学科的要求就是大学的要求,在未来的发展中,要以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总体思路,找准突破口,调整学科结构,突出学科特色,加强学科优势,为下一轮的学科评估做好准备。学校新校区建设要做好资源统筹,平衡好新校区建设与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使得相辅相成,相互提升。要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质量,特别是硕士博士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希望学校能够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中抢抓机遇,实现学校新的发展。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高等教育处等单位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张健、牛荻涛以及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办、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财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