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省纪委二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志昌主持,校纪委委员、各分纪委书记、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委监察处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江中文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书记贺荣所作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指出,教育部和省委高教工委今年的工作会议与往年相比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会议名称由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改为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这说明教育部和省委高教工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了新的、深刻的认识,充分体现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勇气、责任担当和坚定决心。

张书记要求各二级单位要以专题工作会的形式学习领会中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研判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形势,认真落实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部署安排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张书记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对湖南省纪委通报的18起高校违纪违法案例的特点、成因及防范措施,逐一进行了剖析,对我校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紧跟形势要求,努力工作,恪尽职守;二要善于发现、挖掘、警惕违纪违法现象,坚持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开展核实、上报工作;三要做好群众信访接待工作,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案件深入分析、准确鉴别、及时处理,真正做到抓早抓小,关口前移,把厚爱体现在日常监督上。

会议最后,讨论通过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