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首批“优秀青年学者”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学校首批“优秀青年学者”座谈会在工科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副校长王树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首批“优秀青年学者”入选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为民主持。

座谈会上,首批“优秀青年学者”入选者围绕入选“优秀青年学者”的感受、今后的工作设想及个人发展过程中尚需解决的问题做了发言,对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岗位聘任、职称评审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为民同志通报了“优秀青年学者”培养计划实施情况及青年教师论坛的筹办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论坛章程》及工作委员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名单。

副校长王树声要求首批“优秀青年学者”转变角色、示范引领、加强交流、多做实事。并结合自己的成长对优秀青年学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树立远大目标,树立卓越意识、表率意识、领军意识、敢于竞争的意识,立志成为优秀的建大人;二是在取得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三是注重团队建设。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总结讲话。邵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阐释了“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对“优秀青年学者”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实施“优秀青年学者”培养计划是学校长远谋划人才队伍建设的举措,意义深远。要用好、发挥好这个平台;二是要瞄准前沿、矢志追求。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及求真、求善、求美、求实的理念,强化攻坚克难的追求精神;三是要务实工作,不辱使命。学校寄予优秀青年学者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各位优秀青年学者传承好的建大精神,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做好表率,树立标杆;四是要求各职能部门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大家的意见建议,把优秀青年学者培养项目打造成为学校的品牌特色工作。

相关介绍:

“优秀青年学者”是学校为优秀青年人才制定的培养计划。按照“分层推进、分类指导、精准培养”的思路,立足长远,择优选拔,在各年龄段遴选优秀青年骨干,为其提供支持,促进不同层次优秀人才健康成长。“优秀青年学者”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为“圭峰青年学者”(45岁以下);第二层次为“雁塔青年学者”(38岁以下);第三层次为“青蓝青年学者”(32岁以下)。学校为入选者在三年培养期内提供一定的津贴和科研经费,建立相关领导联系优秀青年人才制度,协助指导其制定成长发展计划。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及入选者所在单位协调做好优秀青年人才科研平台、访学进修、团队组建、研究生招生名额等配套的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