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学校在土木楼五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会,回顾总结2017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继良、邵必林、马川鑫、张志昌、张健、牛荻涛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不敢腐的目标初步显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中省的要求相比,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相比,成绩还是初步的,绝不能有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念头。

苏三庆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三是加强纪律教育,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四是坚持严厉惩治腐败,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五是强化压力传导,夯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

苏三庆强调,稳定是第一责任,安全是第一要务。没有稳定安全就没有正常的秩序,更谈不上发展。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省有关精神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维护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确保学校政治安全,扎实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考核奖惩,共同将今年的稳定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校长刘晓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关乎校园和谐稳定。全校各级组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这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和稳定安全的第一责任;要强化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和检查,通过责任考核,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激发每个人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发言时表示,做好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保“一方平安”,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意义重大。要力克麻痹思想,力克侥幸思想,力克厌倦思想,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原则,抓好安全教育的落实,抓好“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抓好责任落实,为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在发言时表示,全校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凝聚起学校“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和正能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履行监督责任,发挥纪检职责,开展专项治理;抓好纪检队伍建设,深化“三转”,使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会议还下发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