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校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 信息网络中心  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学校2018-2020年教育信息化工作会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刘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化建设工作组成员单位、创新创业办、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主管教学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组长、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刘晓君在会上做了讲话。她强调,此次教育信息化工作会的召开顺应了“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是学校深化改革、精细化管理的体现,对学校建设发展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要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工作中要转变思路,用信息化解决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促进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信息网络中心要搭建开放、共享的大平台,打通各职能处室的业务信息化融合,引领教育理念转变,促进教育模式创新,推进管理方式变革。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突出各子系统的特色,勇于创新、勇于担当,推动我校教育信息化的深度应用和创新融合;各处(室)学院负责人要增强意识,主动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化的工作能力,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的现代化。

黄廷林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组领导小组及下设工作组机构情况,并对二级单位提出明确要求:各学院应着力于教学信息化建设,丰富教学信息化资源,及时更新学院网页信息;各职能处室应着力于管理信息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管理效率;各单位领导要首先转变意识,统筹制定本单位信息化的三年工作计划。

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昌华向各位解读《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窦浩向大家介绍其他高校信息化的案例。各处(室)院(系)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