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副校长郝际平赴天水开展合作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4月3日,副校长郝际平带领资产经营公司、科技处、华清产业集团、设计院、规划院和材料与矿资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一行十人,赴甘肃天水市就加强市校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行了友好访问。

郝校长一行受到了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的热情接待。副市长郝文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我校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郝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天水是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是甘肃省装配式建筑三个试点城市之一,在关中平原城市群加快建设的大背景下,天水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城市发展与规划、产业转型升级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急需与高等学校开展有益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郝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和历史沿革、学校标志性成果转化实例、学校与天水市前期的良好合作,以及学校服务天水的良好愿望和诸多优势。他表示,学校愿意以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产业化的深度合作作为切入点,做大天水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推动天水市新兴产业布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随后,市发改委、工信委、住建局、科技局、招商局、开发区和城投公司等负责人相继介绍了天水市的开发前景与合作项目。特别是发改委表示希望我校能在天水发展的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介绍了天水近期的几个重大项目,如文化产业园、教育产业园、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改造、空港建设等。学校随行人员也相继进行了发言。

经充分沟通,市校双方就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学校将在天水设立建大设计院天水分院,学校与天水大成实业公司组建装配式钢结构合资企业,天水市政府与学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水市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优先机会和政策支持等。

王军市长表示近期将择日回访学校。

本次访问为我校与天水市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取得了满意的效果,为扩大学校影响、服务社会探索了新的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