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同心大讲堂-统战成员2018年“两会”精神学习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组织举办“同心大讲堂”2018首讲活动——统战成员2018年“两会”精神学习会议。会议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传达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邵必林出席学习会并讲话,学习会由统战部部长王冠甫主持,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基层组织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5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

学习会上,郝校长从政协会议、人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联组会并作重要讲话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国“两会”的主要议程、主要内容、大会亮点和特点。他通过参会亲身感受和见闻,生动、细致、系统地传达了2018“两会”精神,展示了本届“两会”节俭、务实、高效、开放、自信的良好会风。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的系列成就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他还认为多党合作制度是一种新型的政党制度,各民主党派应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协商、务实协商,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最后,邵必林副书记结合此次学习会议及学校统战工作实际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是郝校长的宣讲内容全面、形象生动,为广大统战成员系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提供了重要依据。本届“两会”是凝心聚力、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广大统战成员应进一步自觉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二是“同心大讲堂”是学校多年来党派工作的特色和品牌,是广大统战成员智慧的结晶和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学校统一战线思想引领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省委高教工委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全体统战工作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应进一步努力探索,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内容,为广大统战成员凝聚智慧力量、奉献服务社会搭建更为宽广的平台。

三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党派组织机构健全、成员覆盖面广,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有着扎实的基础。广大统战干部要发挥统一战线工作优势,积极广交深交朋友。广大统战成员应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