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音乐会《在路上》在我校成功上演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4月11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音乐会《在路上》在草堂校区小礼堂精彩上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团长栾冬、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韩烨、校学生处处长雷鹏等嘉宾领导和全校7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演出开始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歌剧舞剧院,阐述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意义及演出主旨。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团长栾冬进行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代表学校与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互相赠送了纪念品。

本音乐会是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推出的一带一路主题民族音乐会,并取名《在路上》。在节奏欢快的氛围中,演出拉开帷幕。中央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先后演出了《中轴路》、《再出阳关》、《塔里木珍珠项链》、《琥珀》、《上善若水》、《大漠师》、《望明月》、《雪映花红》、《伊斯坦布尔街市》、《风·马·旗》等10部曲目。期间,演奏家还与我校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准、高品位的视听盛宴。演出结束后,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还参观了我校“中国音乐史博物馆”。

高雅艺术进校园旨在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持续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地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