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启动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我校以“阳光护航珍爱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参加仪式的还有学生处处长雷鹏,团委副书记郑成华及心理中心全体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心理委员等300余人。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田景来主持。

领导、老师与嘉宾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向“第十七届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地问候和衷心地感谢,并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处和各学院要根据学生实际心理需求,精心策划各项活动,凸显特色;二是希望学生处要立足学院实际,创造条件,对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督促,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三是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积极参与,通过活动丰富自己的心理知识,提升自我心理素质,促进自我健康成长。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讲话

启动仪式上,学生处处长雷鹏宣读了《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的通知》,部署了宣传季的各项具体工作。

学生处处长雷鹏部署宣传季具体工作

心理协会同学进行了《明天会更好》手舞操表演。

心理协会同学手舞操表演

学生代表栾婷同学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珍爱生命、激扬青春”宣誓。

参会人员宣誓

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与学生处处长雷鹏共同为我校“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揭牌。

随后,郑林科教授为草堂校区辅导员老师和16、17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预防筑基;生命关爱教育和感恩情怀”团训。

郑林科教授做讲座

据悉,本届宣传季将举办至6月初,包括春季系列心理讲座、心理知识竞赛、趣味心理运动会、“塑造和谐心理,成就阳光人生”心理健康征文比赛、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等系列活动,旨在全方位帮助学生加强自我认识,全面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不断实现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