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科技处 宣传部  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点实验室三楼会议室召开。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肖绪文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教授,天津城建大学校长李忠献教授,中国建材西安墙体材料研究设计院院长肖慧教授,清华大学林波荣教授,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副校长牛荻涛教授、王树声教授等出席会议。科技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参加会议。

校长刘晓君教授致辞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校长刘晓君教授在致辞中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衷心感谢学术委员会长期以来的支持与指导。同时,刘晓君重点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情况,并从实验室的成果产出、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团队建设提出了新的希望。

学术委员会主任肖绪文院士发言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发言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做工作汇报

肖绪文院士主持了会议的第二阶段。刘加平院士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基本情况后,与会专家听取并审议了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所做的工作汇报,并与实验室人员和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从研究内容、研究领域等方面,大家对实验室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肖绪文院士希望实验室围绕国家战略、行业和地方需求,结合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和特点开展扎实、特色的研究。

会议讨论通过了学术委员会决议。会前,学术委员会成员参观考察了重点实验室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