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18年“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2018年“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培训班在我校雁塔校区举办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团委书记、副书记和负责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等共计12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主持,他强调通过培训班一是督促要求,让更多高校重视“创青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二是资源整合,让更多参赛经验丰富的专家来陕传经授课,三是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鼓励我省高校比学赶帮超。

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向参加培训的各高校代表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及创新创业工作的态势。陈书记感谢团省委及兄弟高校的厚爱,他强调我校将整合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为大赛的顺利开展提供优质的服务。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对大赛赛制及作品提交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彦鹏以"携手挑战、共创青春"为题,分享了西安交大“创青春”竞赛的相关经验和心得。西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苏一详细介绍了参赛指南及网络申报的注意事项。

团中央“创青春”全国大赛、教育部“互联网+”大赛评委李文龙老师做了题为《创青春杯赛逻辑与技巧》的报告。李老师强调“挑战杯”“创青春”等竞赛中项目运行规范和内涵提升的重要性;他从竞赛评审专家的关注点着手,针对“创青春”竞赛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案例分析。针对各高校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李老师客观理性的分析回答,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潘磊部长最后强调竞赛作品应该充分整合学校特色和师生兴趣,要充分研究新时代党和国家战略发展的前沿需求;同时要充分优化省内资源,积极邀请省外资源,形成互动的竞赛作品提升通道;希望各高校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校共青团工作当中,为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