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热烈祝贺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再创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4-22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4月16日至21日在上海市隆重举行。我校报送的艺术表演类节目、科研论文、艺术实践工作坊在此次评选中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优秀创作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8人,同时被评为高等学校优秀组织奖。

获奖证书

展演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亲临上海,慰问积极备战的我校演职人员,让学生们在紧张的备赛状态中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演出结束后,马书记对演员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爱的生长》剧照

闭幕仪式前,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副厅长王海波、体卫艺处处长关荷感谢我校在此次全国大艺展上的突出贡献,同时勉励大家再接再励,戒骄戒躁,努力追求更加完美的艺术效果。

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副厅长王海波与我校指导教师合影

据悉,本届展演活动全国高校参与活动的覆盖面达到90%,组委会从全国各地报送的590个艺术表演类节目、163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304件艺术作品、385件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282篇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中,评选出参加现场集中展演的艺术表演类节目201个,优秀艺术实践工作坊47个,优秀艺术作品103件,优秀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179件,优秀艺术教育科研论文71篇。我校大学生话剧团的戏剧《爱的生长》脱颖而出,是陕西省参展的唯一戏剧类节目,艺术教育管理中心许志敏团队的论文《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探索》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科研论文一等奖,是陕西省唯一在此次展演中取得奖项的科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