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苏三庆做首场辅导报告。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邵必林主持。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苏三庆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推进我们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组织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就是要求我校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为学校追赶超越,创建国家“双一流”和陕西“四个一流”,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党委书记苏三庆做首场辅导报告

在首场报告中,苏三庆具体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新时代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新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传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和主要任务,苏三庆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与全面深化学校改革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国家“双一流”和陕西“四个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科技创新服务结合起来,切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苏三庆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夯实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干部基础。

党委副书记邵必林主持开班仪式

党委副书记邵必林指出,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苏书记今天所讲授的内容实质,在持续性、系统性、实践性和时效性上进一步下功夫,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在我们学校能够落地、落细、落实,真正成为推动我们学校改革发展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同时,邵必林强调了本次培训的任务和纪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良好的学习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两周,采取集中学习方式,分10个单元以专题辅导会、专家解读报告会、小组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将分别邀请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的领导干部和省委党校、上海交大、西安交大的专家教授进校做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