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钟顺虎一行来我校检查工作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钟顺虎带领省委宣传部政策研究室理论处、文产办相关领导来我校调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情况,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陪同并致欢迎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张晓辉主任,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旭阔教授、院长王成军教授和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文化产业管理研究中心、陕西省养老工程研究中心核心成员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玲燕副教授基于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状况、主要特色以及发展目标等四个方面,向钟顺虎副部长一行汇报了研究中心“绿色住房、文化管理、健康养老”等主要研究方向近年来在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和高端智库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发展的目标设想。与会成员就“绿色住房、文化管理、健康养老”等研究目标与成果形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钟顺虎副部长高度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绿色住房、文化管理、健康养老等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所做的工作,认为“绿色住房、文化管理、健康养老”三个研究方向的融合研究是 “新时代”背景下,解决我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突出矛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发展战略尤其是“共建新生活”的重要抓手。同时,钟部长希望,在研究过程中,聚焦陕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品质生活新需要,持续加强“绿色住房、文化管理、健康养老”的融合研究,更加突出科学研究的应用性,力争实现文章变文件、对策变政策、策划变规划的目标,尽可能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提高社会影响力。

最后,刘晓君校长表示在我校未来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上,将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四新”理念及陕西省提出的“五新”发展战略,继续秉持立足陕西、直面问题、回应时代、服务区域的研究理念,依托我校的重点学科和特色资源,切实构筑“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以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力争破解陕西发展难题,助力新时代陕西美好新生活、美丽新形象的构筑与实现。

座谈会结束后,钟顺虎副部长一行在刘晓君校长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养老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文化产业管理研究中心及陕西省文化发展重点研究基地,对我校文化管理团队长期服务并支持陕西省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