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辅导员在陕西省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4月26日至28日,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西安培华学院与陕西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承办的陕西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我校辅导员米泽龙、王豆豆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过硬的职业能力和出色的现场表现,最终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素质能力。

赛前,学校针对此次比赛积极准备、精心组织,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比赛准备阶段,多次询问和指导参赛选手的准备工作,学工部组织专家为参赛选手开展专题培训、辅导,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校团委、研工部及相关学院对备赛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比赛过程中,学工部精心组织安排参赛事宜,组织我校二十多位辅导员现场观摩学习。通过参赛和观摩,我校辅导员与其他高校辅导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学习,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两天,全省80余所高校的123名选手参加了笔试(理论知识、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等4个环节的比赛。大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2名,优秀奖35名。

获奖辅导员感言:

始于初心,成于坚守: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本届赛事,取得的些许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团队同仁的鼎力支持。回想本届赛事,付出的是时间,是汗水,是大赛之前的紧张和焦虑;收获的,是成长,是快乐,是艰辛之后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辅导员工作始于初心,成于坚守,我们在塑造学生的同时,也在被学生塑造。愿每一位同仁都能够在坚守中深耕精培,不忘初心,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奋斗中成长成才,不负韶华!(土木学院辅导员 米泽龙)

不忘初心,共同成长:大赛虽落下帷幕,这一段经历却会成为我最珍贵的记忆。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学生给予我的爱与感动,感谢那些细碎却暖心的小确幸…

大赛与日常工作相得益彰,职业素养源于实践积累,从工作中来,再反哺工作,真正落实这份职业的初心、大赛的初衷。坚守梦想,不忘担当,做一个温暖而明媚、理性而坚定的教育者,与我最可爱的学生共同成长!(艺术学院辅导员 王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