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之前,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陕西省‘五四’主题团日示范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新发展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给水1601班刘瑾璇代表新发展团员在火红的团旗下郑重承诺:遵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履行团员义务;积极进取,保持思想先进;刻苦学习,扎实掌握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

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

在激昂雄壮的团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代表校团委从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重点打造校园文化特色和品牌,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好务;发挥团学组织的桥梁纽带和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巩固和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团学组织改革发展等五个方面对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共青团组织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2018年是共青团改革创新的关键年,我校共青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高扬理想的风帆,吹响共青团改革的号角,为铸就建大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做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报告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雷鹏宣读《关于第二十四届“粉体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表彰决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成中宣读《关于2017年度团学组织“争先创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领导和嘉宾为获得国家级奖项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粉体杯及“粉体杯”优秀组织奖

五四红旗团委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优秀教工共青团干部

十佳团支部书记

先进学生分会

先进研究生分会

十佳社团

十佳班长

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副书记牛腾作为2017年度优秀教工团干部代表以“青春的选择”为主题进行发言。

2017年度优秀教工团干部代表牛腾发言

建筑学院风景园林1502团支部书记宋洋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呼吁广大同学勇敢地承担起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2017年度优秀团员代表宋洋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会上作讲话。马川鑫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共青团一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成长、助力青年事业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讲话

马川鑫以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号召全体师生要教书育人争一流、读书学习争一流、科学研究争一流、管理服务争一流,成就自己、鼎助学校。最后,他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师生提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共青团牢记使命,切实凝聚好青年、服务好青年。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始终把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团组织发挥作用的路径和形式;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服务能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爱校建家的生动实践中,帮助广大青年实现美好的人生追求。

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国家前途命运和自身社会责任,始终牢记时代使命,树立报国理想,培养报国情怀,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人生奋斗的指南针,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把成长成才的“青春梦”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展现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要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在各项学习工作中展示才华。

三是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立德树人,加强示范引领。按照做“四有”好老师的标准,青年教师要引领青年学生,自己首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广大青年教师要加强个人道德学识修养,始终秉持高洁的操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为人师表。切实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

最后,在激昂的《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校歌声中,我校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暨五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获奖代表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大会共表彰国家级获奖13项、“五四红旗团委”6个、“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10个、“十佳团支部书记”10名、“优秀教工共青团干部”10名、“先进学生分会”4个、“先进研究生分会”4个、“粉体杯”优秀组织奖4个、“十佳班长”10名、“十佳社团”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82个、“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138名、“优秀共青团员”335名、“优秀学生干部”20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