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城乡规划专业顺利完成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考查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受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由沈阳建筑大学石铁矛教授、北京大学冯长春教授、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彭瑶玲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马向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组,于5月9日至11日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硕士研究生教育进行了为期3天的评估考查。本次评估为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自2000年以来的第四轮专业评估。

建筑学院副院长李昊教授作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考查期间,专家组会晤了我校苏三庆书记、刘晓君校长、黄廷林副校长、王树声副校长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了建筑学院党政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对学院及专业建设情况的介绍;考查了学校校园、图书馆、校史馆,观摩了建筑学院、城乡规划教学展览;考查了专业教室、实验室、资料室以及专业研究室、教研室等教学设施;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教学计划、学生作业、试卷、论文;观摩了本科“本土规划概论”、“乡土建筑与聚落”、“居住建筑设计”、“文化遗产保护概论”、“城市交通”等五门理论课及专业设计课和毕业设计,观摩了硕士研究生“弱势群体人居环境研究”、“中国城市规划评述”等两门讲授课;与理论课(含公共课)、设计课教师、研究生导师、在校本科生及硕士生分别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与城乡规划专业教师代表座谈

专家组查阅课程考核资料及教学文件

专家组参观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

5月11日下午,专家组分别向学校、院系领导和城乡规划系全体教师与学生代表通报了考查情况。专家组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近六年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在教学体系改革、校际教学交流、特色方向凝练与特色课群建设等方面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向我校通报考查情况

专家组组长石铁矛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