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四项成果荣获第十三届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陕西大会堂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宣读表彰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通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主持大会开幕式。

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会期两天,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修改《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省社科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我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教授当选为省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科技处副处长闫增峰教授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宣读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通报》(陕政函[2018]90号),我校4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校长刘晓君教授的著作《中国北方缺水城市污水再生利用管理对策研究》荣获著作类二等奖;艺术学院杨豪中教授的著作《保护文化传承的新农村建设》,文学院韦拴喜副教授的著作《身体转向与美学的改造——舒斯特曼身体美学思想论纲》荣获著作类三等奖;理学院李体政副教授的论文《Statistical inference on the parametric component in partially linear spatial autoregressive models(部分线性空间自回归模型参数部分的统计分析)》荣获论文类三等奖。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每两年进行一次,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本次评奖经各单位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严格程序,省政府决定授予290个项目为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其中,著作类一等奖8个、二等奖31个、三等奖66个;论文类一等奖4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96个;调研报告类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41个。

近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力和智库资政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获准的各类人文社科项目及奖励数量稳步上升,将对学校的内涵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