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首期辅导员沙龙

来源:  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交流与学习,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5月22日下午,由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团委主办,材矿学院、信控学院、冶金学院、机电学院承办的2018年首期辅导员沙龙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以“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活动并讲话,学工部部长雷鹏,研工部部长张成中,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思政教研室李志红教授以及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沙龙由材矿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荫兵主持。

01.jpg

02.jpg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重温了辅导员誓词。主题发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育民围绕辅导员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和职称评审进行了交流;建筑学院辅导员何磊磊结合自身课题研究,对辅导员职业素质结构进行了解构;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申健分享了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师范培训班的心得体会;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周琳分享了在东北大学挂职交流锻炼的工作感悟。另外,思政教研室主任李志红、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体进、冶金学院辅导员赵福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中,学工部部长雷鹏、研工部部长张成中、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也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05.jpg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沙龙活动形式,指出要进一步丰富题材和内容;辅导员要珍惜教师身份,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科研、教学能力的提升;希望大家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努力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最后,马书记要求学生工作部门、马院进一步提升工作理念,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构建符合建大特色的学生工作体系。

据悉,本次沙龙是学生工作部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后期还将通过举办辅导员沙龙、优秀工作案例和论文竞赛、外出学习培训等形式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业务工作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