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挑战杯—彩虹人生”陕西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挑战杯—彩虹人生”陕西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我校雁塔校区文体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讲话,我校校长刘晓君致辞,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及各主承办单位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各参赛高校的党政领导和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创投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各高校近千名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作品展览。开幕式由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主持。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终审决赛开幕式拉开帷幕。校长刘晓君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来宾、专家和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刘校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人才培养情况,她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近年来在国际、国内大型创新创业比赛中,我校学生也屡获大奖。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一定要抓住机遇,珍惜创业大赛这一良好平台,将自己的创业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在创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刘晓君校长致开幕词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重点项目和孵化机构、投资公司的签约仪式。

重点项目与孵化机构、投资公司的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之后,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在讲话中强调,大赛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践行组织使命的重要抓手,多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人才培养效益。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保持战略定力,将这一大学生双创品牌做实做好,特别要注重青年学生的获得感和赛事的思想性;他希望各高校更加关心学生双创工作,将有关政策落实落地,特别要注重唤醒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创业激情;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珍惜宝贵时光,立志创新创业,特别要注重发挥近水楼台的优势,在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汲取营养,从中体会创新创业的艰辛和魅力;他倡议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形成合力同向同行,特别要坚持投资未来,坚持为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同志讲话

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彩虹人生”陕西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终审决赛。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终审决赛

启动仪式之后,与会领导嘉宾深入各参赛队伍,详细了解他们的项目进展情况,对各位同学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的肯定。我校参赛代表为各位领导进行了混凝土创新技术的展示,该项目在抗震、减重等多方面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已进入实施阶段,在多个建筑项目中表现出了非凡的性能优势,并已出版相关行业标准。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同志对他们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实践相结合表示了赞许与鼓励,希望他们可以再接再厉,将这一新技术与扶贫攻坚、危房改造等相结合,为西安的新发展添砖加瓦。

我校参赛队伍进行项目讲解

大赛自正式启动以来,历时月余,全省高校广泛开展了校级竞赛,覆盖学生数万人。其中,“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近600件作品入围省赛,其中134件入围秘密答辩环节角逐金银奖并参展;“挑战杯—彩虹人生”陕西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参赛高校17所,共推荐179件作品参加全省比赛,44件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内容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创意设计,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等多个领域。大赛不仅是一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的大展示,更是造就创新创业型后备人才的良好土壤。

据悉,终审决赛将遴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分别代表我省参加即将在9月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