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六届“青春醉长安”卡车音乐节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5月24日晚七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六届“青春醉长安”卡车音乐节在草堂校区东门广场拉开序幕。学校各部门领导及千余名师生齐聚草堂校区东门广场,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典。

我校辅导员倾情献唱

本届卡车音乐节阵容强大,共有六支乐队参演。其中,湖岛园乐队由我校各院系辅导员组成,他们用平日的言传身教和舞台上的游刃有余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不惧困苦振翅勇敢飞;邻海公路乐队由我校毕业生和在校学生组成,乐队主唱范裕隆为我校环境工程专业2017届毕业生,曾担任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副团长,吉他手李颖刚为理学院14级在校生,贝斯手张盾为机电学院15级在校生,在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熏陶下,经过乐队成员的不懈努力,邻海公路乐队也登上了2018年西安草莓音乐节的舞台。此外,拥有超高人气的完美假日乐队、擅长用音乐讲故事的星期二乐队以及连续多年献唱卡音的律动乐队也带来了各自的拿手曲目,他们不遗余力的演出也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范炜与程渤智献唱建大

本届卡车音乐节还邀请到了网红大咖——范炜与程渤智,这对土生土长的西安音乐组合代表了目前陕西地区流行音乐的顶尖力量,代表作《西安人的歌》曾获得亚洲中文音乐大奖“最具影响力方言歌曲”,2017年底通过“抖音”这一新媒体平台爆红网络,点击量超过18亿次,使很多外地人因为这首歌专程来到了西安,去走一走歌词里唱到的众多文化地标。活动末尾时两人压轴登台,全场的大合唱,深入人心的旋律,经典与年轻的共鸣将音乐节的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也让更多的青年学子领略到了西安本土音乐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西安这座文化氛围城市极为浓厚的城市的热爱。

火爆的现场氛围

此外,拥有24万粉丝的陕视新闻官方微博对本届卡车音乐节进行了全程直播,未能亲临现场的校友和众多热爱西安、热爱音乐的观众在网络平台上与建大人隔空相聚。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午间播报栏目也对本次活动的组织方环境学院的师生进行了采访,并于5月25日午间新闻时段对本次卡车音乐节进行了两分钟的报道。本届卡车音乐节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将我校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在了全省乃至全国观众面前,对树立我校良好形象,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陕西广播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合影留念

据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卡车音乐节是由我校创办的校园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由校团委主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自2013年5月开办以来,现已成功举办六届。2013年5月举办第一届卡车音乐节时,由于草堂校区硬件设施并不完善,资金场地受限,环境学院师生迸发灵感,利用卡车车身作为舞台举办了第一届卡车音乐节,其新颖的形式受到了大家广泛的好评和的喜爱,也随之沿用到今。卡车音乐节从2016年加入高校联盟后,获得了更加广泛的关注,也由最初的环境学院学生联欢发展到现在成为了学校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6年来,卡车音乐节秉承“多彩文化进校园”的宗旨,意在传达出一种创新的舞台形式和表演风格,深度发掘高校校园文化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具有文化传承、时代精神和西安特色的校园文化,展现当前流行的校园音乐和西安本土音乐的独特魅力,为西安各高校大学生提供一个认识校园音乐的全新平台,也让各高校大学生以自己的音乐活力参与其中,创作出优秀的以西安文化为内容,有着西安音乐特质的作品,塑造新时代下的西安高校文化新形象。同时,通过以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音乐节的方式来凝聚青年,影响青年,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育人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