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参加“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暨重点实验室创新合作论坛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由省科技厅、省贸易促进会、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暨重点实验室创新合作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赵新力副主任,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科技处、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省结构与抗震重点实验室、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省黄金与资源重点实验室、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主持。

论坛主题是深入推动陕西重点实验室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探讨重点实验室创新合作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在论坛上,兰新哲宣布陕西重点实验室创新联盟成立,赵岩书记、赵新力副主任共同为陕西重点实验室创新联盟揭牌。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当选联盟副理事长。

省科技厅基金办主任郭文奇发布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发展报告。目前,我省共有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179个,在陕国家重点实验室24个,省重点实验室155个。报告总结了全省实验室评估概况,对本次参评的86个学科类重点实验室定量了五项指标。陕西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分别在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数量、发明专利申请量排名第一,在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经费、发表SCI论文、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第二;陕西省结构与抗震重点实验室在发明专利申请量排名第三、在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数量排名第八、在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第十;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第八。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教授、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研究员、牛津大学考古与艺术史实验室主任Mark Pollard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出席论坛并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