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及各承办单位领导、各有关厅局领导以及各高校参赛师生代表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在团省委的指导下,我校作为承办高校,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在兄弟高校的支持下,我校圆满完成竞赛组织推进和服务保障任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他指出本次大赛的举办,为我校积累了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创新创业育人氛围,他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乘新时代的春风,要抓住机遇,将自己的创业梦与中国梦结合,依靠科技创新为社会作出贡献,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创造人生价值,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致辞

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于忠作竞赛组织评审工作报告。他指出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各参赛高校;各参赛团队认真准备,精心打磨;各评审专家严格评审,公平公正。大赛评委会共收到全省44所高校的近600件作品。大赛组委会开展了客观公正的评审工作,从北京、上海、江苏、杭州、西安等地邀请了知名创业导师、企业家、投资人等30余名评委对作品进行了细致、严谨的网络评审、秘密答辩和公开展示等环节。大赛评选出的优秀项目,集中体现了我省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部门经理、西安创业园投资管理常务副总杨杉宣布了获奖作品名单。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作品颁奖

活动现场举行了大赛会旗交接仪式,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一同上台,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将“创青春”会旗郑重传递到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手中。

交旗仪式

最后,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广大三秦学子要敏锐把握时代脉搏,争做大胆创业的引领者,希望各级团组织要积极搭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有效平台,倡议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作总结讲话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内容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创意设计,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等多个领域。本次大赛得到了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388份,参赛人数达1800余人次。从2017年12月起,组织相关评委、专家历时4个多月,经过四轮评审,最终从提交的388件作品中选拔出16份优秀作品报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最终,我校《无止桥土生土长公益团队》等6件作品获得大赛金奖,《城中村开发2.0公益计划——跟着Home Dog进村做点事儿》等3件作品获得银奖,《一念弘扬三十载:实践创新奉献》等5件作品获得铜奖,我校光荣捧得“优胜杯”。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多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从顶层设计、工作机制、教学环节、实践训练、师资队伍、平台建设、资金保障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本次大赛的主办,为我校切实加强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着力构建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