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5月24日至27日,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惠州举行。我校组织最新科技成果参展,并荣获优秀项目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

会前,科技处积极组织征集、筛选了近年来我校在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节能与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等行业领域的70余项科技成果报名参展。经组委会遴选,我校分别在集中展示区和重大科技成果展区,以成果展板、视频、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

展会期间,众多企业和来宾对我校科技成果表现出极大关注,就项目研发、成果推广等与我校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我校被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奖,我校成果“水源水质污染与富营养化控制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被评为优秀项目展示奖。

交易会准备期间,组委会还在惠州、泰州、石家庄等地举办了科交会预对接会,我校成果“智慧城市静态交通智能运营平台”、“高延性混凝土加固砌体结构及工程应用”参加了预对接路演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促进产学深度融合 携手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信委和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富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等出席了开幕式。本次交易会共组织海内外350所高校参展,展示10000余项科技成果,有近3000家企业参会并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