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西安建筑科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成立大会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厅成功召开。

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王彦平、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调研员艾天浩、我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副校长王树声出席了大会。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留联会首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李安桂、理事会理事、部分归国留学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留联会首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红教授主持。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冠甫同志首先向大会汇报了留联会筹备的有关情况,副校长王树声同志宣读了西建大留联会首届理事名单。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王彦平和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在与会领导和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隆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留联会首届理事会会长杨柳教授发言,她对学校重视和关心归国留学人员工作表示感谢,对留联会成员提出“三个坚持”的要求,即时刻坚持做优秀的自己、时刻坚持以“最优秀的自己”去影响周边的每一个人和时刻坚持以“最优秀的自己”去影响每一个学生。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充分发挥所学所长,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才智。

艾天浩同志代表省高教工委向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归国留学人员在学校特色内涵建设和支持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贡献,对学校党委持续支持留联会工作、留联会加强自身建设和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如何争做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锋和楷模等提出了期望。

王彦平同志在致辞中对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全省高校目前正处在加快“四个一流”建设、加快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重要阶段,全省高校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规划和部署,紧抓“人才强校”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发挥留联会联谊、交流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为推进我省“五新”战略和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同志作了主旨讲话。他指出,归国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已达四百余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始终将其作为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内容。他对归国留学人员在国家和高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对我校建设和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面对的机遇和挑战。邵书记希望留联会勇担责任,不负重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并从加强政治引领,健全组织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创新平台抓手,务实推动工作;加强培养管理,扩大会员队伍;加强条件保障,提升运行水平等五个方面对留联会建设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为指导留联会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