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陕西高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我校获批的陕西高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建筑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并讲话,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学工部部长雷鹏、研工部部长张成中、校团委书记陈向阳、研工部副部长蒋正以及“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室”团队成员、建筑学院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范鹏飞主持。

仪式上,学工部部长雷鹏宣读了省委高教工委文件,并介绍了工作室成立的背景和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和工作室主持人何磊磊共同为工作室揭牌;何磊磊从工作室建设宗旨、建设任务、建设目标和建设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方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代表建筑学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依托工作室在学生工作上争创一流助力学校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工作室获得省级立项建设表示祝贺,指出成立辅导员工作室是落实中、省、校思政会议精神,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最后,马书记就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室要科学谋划,形成完整的工作体系、运行机制,凝练工作思路和具体实施方案并落实到工作实践上;二是主持人要加强团队建设,明确任务导向,整合资源打造品牌效应,力争形成省级、国家级的成果和影响力;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做好保障工作,进一步打造学生工作的亮点和品牌,为学校“追赶超越”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增加学习交流、健全激励机制等措施,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的整体提升。此次入选首批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单位,成为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内涵式发展的新动力。下一步,学工部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努力形成专业精、实效强的梯队化工作模式,取得一批成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新理念、新内容,推动育人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