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学生代表现场调研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8-06-08  浏览次数:

我校于2018年6月6日晚在草堂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现场调研会,副校长黄廷林深入草堂校区,与草堂校区12个学院的27名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教务处、双创办、学生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副校长黄廷林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调研会的目的。他指出通过本科教学工作现场交流沟通,学校可以了解本科教学的真实状况,现场解答和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随后,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学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资源、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和解释,并表示对存在的问题尽快整改落实,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会上,黄校长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学生们的发言,耐心细致地询问和解答了他们存在的困惑,并对相关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立行立改;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调研,制定解决方案。二是相关部门要督促学院加大学业指导力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方式,使学生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就业去向,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自信心,指导学生实施学业规划,提高学习专业的兴趣。三是各部门要落实以学生学习与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挖掘潜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和更先进的条件保障。会上黄校长对学生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学生也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同学们利用好现有的资源条件,发扬西南联大精神,明确学习目标,从自身做起,刻苦学习,主动适应社会的发展,报效祖国。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独立判断能力,要珍惜课堂学习机会,不沉迷游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第三,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教学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反馈信息,为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及良好学习氛围的营造建言献策。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向学生介绍了信息反馈的两个平台,即长期平台(教务网的“处长信箱”、“教务咨询”,大学生信息员网络反馈平台)和阶段性平台(每学期的学生评教和“优秀主讲教师奖”投票,不定期的大学生信息员座谈会,每学年一次的“大学生自我学习与成长满意度调查”及“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希望同学们通过以上渠道及时向学校反馈意见和建议。

此外,学校近日还分别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召开了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教务处已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各部门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