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特种钢管结构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5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金(西安)重型钢结构有限公司主编,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参编的《特种钢管结构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雁塔校区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该规程编制依托土木建筑学科特色、顺应国家标准发展趋势,是我校近年来申请编制的第一本团体标准。

启动会现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

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体标准管理中心秦康主持。科技处处长武乾首先致辞,接着,标准管理中心主任梁岳峰简要介绍了标准的分类以及团体标准编制的工作原则等。随后秦康宣读了立项文件,编制组正式成立。启动会上,我校钢结构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强讲解了标准大纲,标准的制定将更加完善高耸、大跨异型等钢管结构体系及相关节点的设计原则及设计方法;总工樊春雷解读了标准大纲的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围绕编制大纲(草案)、编制题目及相关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

会议最后,我校副校长、编制组组长郝际平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参编单位的鼎力支持,之后强调,参编专家应严格遵守标准编制的相关要求并维护标准的严肃性,按照进度安排认真完成,为社会做贡献,为学校争光。同时要求编制组根据会议所提意见积极改进对相关工作进行,高质量完成《特种钢管结构技术规程》的编制工作。

参会人员合影

团体标准:为更好的发展社会主义商品经济,促进技术进步,改进产品质量,提高社会经济效益,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使标准化工作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发展对外经济关系的需要,2017年11月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培育发展团体标准,一直是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必然要求。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作为首批标准改革试点单位,在标准化工作改革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