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参展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等活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6-24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经过精心策划、积极筹备我校的特型展位在会展中心A馆展出。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牛荻涛率队参加了本届博览会活动。

开幕式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高教局局长王建利主持,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致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委、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宣布开幕。

本次参展由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科技处和研究生院共同牵头组织,相关单位积极配合。特型展位以蓝白色调为主基调,以西大门外轮廓、校庆标志物和草堂校区建筑风格为创意元素,展位设计庄重古朴、别具一格。展区通过图文展板、动态视频、实物模型、宣传彩页、报纸专刊等多种方式,对学校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研实力、研究生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展示,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改革发展建设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丰硕成果。

校长刘晓君为莅临展位参观的领导介绍学校情况

展览期间,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副书记陈乃霞,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等领导视察参观我校展位,校长刘晓君向莅临的领导介绍了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在研究生创新成果展部分,经过前期认真评审,我校从113项申报作品中共选送了21项研究生创新成果参展,具体包括工科12项、理科2项、文科7项。这些成果均为我校研究生在校期间原创的科技创新,包括实物作品、设计规划图、高水平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等,全面地展示了我校的学科特色以及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展览之外,我校还承担了本次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参展作品的专家评审组织工作。

我校冶金学院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王强博士代表校方与合作企业签约

在校企对接洽谈会上,我校与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冷喷涂技术研发中心”协议书,双方将围绕超音速冷喷涂技术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与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内容涉及轻金属关键零部件的修复与再制造、快速增材成形,以及冷喷涂装备的研发及推广应用等。此外,我校科技处作为协办单位组织策划了本届高校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参加本次路演活动的项目是从全省86所高校近2000余项科研成果中遴选出来的,共有10项优秀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我校《云服务模式下的露天矿智能生产管控与智能决策系统》作为优秀项目之一进行了路演汇报。

在高校招生咨询活动现场,我校工作人员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了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热心地解答了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

本次博览会以“汇聚创新动能,助推四个一流,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为主题,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牵头,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省知识产权局、省中小企业促进局等单位共同举办。来自省内的80所高校、省外的115所高校和75家留学服务机构,以及420家参加校企对接活动的科研院所和企业参加了集中展示,共展出高校科研成果3022项,研究生创新成果470项。主要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高校科技成果展、研究生创新成果展、路演活动、校企对接洽谈活动、高等学校招生咨询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