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场活动隆重举行 签约额4015亿元

来源:宣传部 西安发布  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场活动隆重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等出席活动。300余位来自各地的校友回归母校,共同感受大西安“诚聚天下英才”的热情。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主持校友项目签约仪式,总签约金额4015亿元,创“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新高。

仪式上,苏三庆首先致辞并发表校友回归振兴大西安倡议书。他表示,城市的未来、母校的发展、校友的事业密不可分,共生共荣。希望广大校友紧紧抓住大西安发展的历史机遇,优先选择西安投资创业,将更多智力、产业、资本带回西安、落地西安。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支持母校和西安的发展,积极推介、宣传、参与母校和西安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为西安发展注入新动能,共同打造校友事业、母校发展与西安腾飞的共赢平台。希望校友们在大西安建设中,助力母校一流建设,助力千年古城再现辉煌,共同谱写新时代城市、母校、校友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刘晓君向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杨进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牌匾。

在王永康、上官吉庆、苏三庆、刘晓君、刘加平等共同见证下,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市人民政府战略框架合作项目、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市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项目、老钢厂文化创意科技小镇、环大学数据智能小镇等27个项目依次签约,签约金额4015亿元。

“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无论我们肩负何职,我们都牵挂着母校的发展、西安的发展,母校与西安今天的改革成就,时时令我们备感振奋。”校友代表、中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刘波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及对西安、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他表示,西安是众多校友的第二故乡,将不断加强企业、高校和地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大投资力度,为大西安大发展贡献力量。

王永康在讲话中说,西建大是我国著名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大西安处处都有西建大的作品,大西安为拥有西建大而骄傲。他分享了王树声、黄宁强、邓明科、李世明、屈姣姣5位校友的奋斗故事,为西建大校友点赞。

王永康说,西安与西建大是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希望双方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在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形成更多成果;希望广大校友聚焦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工业旅游和文化+产业、乡村振兴、PPP等领域,把国际国内最新规划理念、设计手法、建筑科学运用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共建高品质大西安。西安将全力当好五星级“店小二”,支持西建大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

仪式上,参会代表还共同观看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友回归专题片。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友代表座谈会。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座谈会并表示,大西安正处在战略机遇叠加、奋力追赶超越的黄金发展期,迫切需要广大校友和各方优秀人才加入。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多宣传推介西安,吸引更多人才来到西安、回归西安、投资西安,助力大西安实现新时代大发展。

刘晓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推进校地融合发展情况。她表示,实施开放办学,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和高校各自优势,对高校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相关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利支持和服务,进一步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扎根西安,服务西安。

西安市副市长李元介绍了西安投资环境。刘波、姚宽一、黄宁强、蒲小川、张坚勇、王磊、李世明、全建彪等校友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的大西安,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创新创业全国瞩目,将发挥自身优势,以城市、母校、企业共发展为目标,实现“三赢”,为大西安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王永康分别向刘加平、蒲小川、杨进颁发科技顾问、金融顾问、招商大使聘书。

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市领导赵敏、高杲、李元、王欢畅、汪文展,以及我校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项目签约仪式和校友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