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南山书院开展第二届“学业辅导”系列讲座等活动促进学风建设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南山书院继承了去年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采取线上线下报名,积极动员学业困难的建档立卡学生参加。2018年,由南山书院主办,南山社联承办的南山取智——第二届“学业辅导”系列讲座于6月13日正式开课,6月28日结课,共计开设8讲,讲座面向草堂校区全体学生开办。

高等数学共计4讲,主讲嘉宾为赵彦晖老师。在几次讲座中,赵老师从不同角度强调了基础课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好地服务于专业文化知识的学习,并带领同学们梳理课程的重点、难点,系统地向同学们讲公式的推导,针对同学们的薄弱环节,易混淆的概念区分,知识点的梳理,剖析典型例题,并指导同学们当场做题巩固,使同学们获益良多,课堂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赵彦晖老师在课下为同学们答疑

大学物理共计4讲,主讲嘉宾为史彭老师。在几次讲座中,史老师从常见的物理公式开始回顾,由浅入深,教导同学们举一反三、灵活运用,深切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并细致地总结了本册书的主要知识点,对比剖析典型例题,指导同学们现场试题演练,语言幽诙谐默,课堂上一派活跃的气象。

史彭老师同学们巩固基础

每场讲座座无虚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且讲座后紧抓机会与老师互动交流,收获良多,此外,老师们还通过微信、QQ等形式在网上释疑解惑,与同学们形成了良性的互动交流,在学习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认真做笔记的同学

进入考试周,南山书院组织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集体自习,安排成绩优异的同学帮助答疑解惑。同时,全天开放书院教学办公楼内所有的学生活动空间,供同学们进行自习备考。

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风建设,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业中存在的问题,激励着南山书院上下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营造一个充满活力又具有书香气息的南山书院,助力我校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优良学风谱写新时代学生学习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