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雷鹏、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成中、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冠峰、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创新创业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孙宏哲、相关职能处室代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分团委书记、副书记、部分辅导员及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主持。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对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宣读了《关于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的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详细介绍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组队情况。

建筑学院蒋苑同学和环境学院王秋实同学分别代表赴洛南村域规划编制团队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做经验分享;理学院李鹏程老师和管理学院刘畅同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并讲话。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是广大青年大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社会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如何扎实做好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马书记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多做功课、抓住内涵。各实践团队要从基础着眼,从社会实践的概念、路径、规划等着手,提前做好预习和规划,明确自己去做什么、怎么去做、如何做好。

二是结合专业、发挥特长。各实践团队要发挥所学之长,从学科专业特色出发、从高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功能出发,将课本知识的有字之书和社会实践的无字之书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三是以点带面、扩展铺开。社会实践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是了解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渠道,希望参与实践的各位同学能用自身社会实践的所感所想所悟影响身边同学,达到“溪流涓聚成波涛”的良好效应。

出征仪式在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与会领导和各实践团代表合影留念。出征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段燕华、保卫处副处长王能晓和校报编辑部主任赵阿锋为与会实践团代表分别作了题为《两种常用的社会调查方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须知》和《践行“走、转、改”,把握“时、度、效”》的培训报告。

此次出征仪式和培训工作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实践团必将以实际行动展现我校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谱写我校社会实践的新篇章。